次粉团饭,接稿中(欢迎私信)小红书同名

【邱非中心向/邱非生贺】我心向神

邱非从不信神,他一向认为万事都只能靠自己。

在上高二的之前,邱非一直是一个实打实的五好少年,不抽烟、不逃课、不喝酒、不打架,爱学习,次次年级前百,每个老师都由衷地认为这是一个好苗子。直到他上了高二,他认识了荣耀。他有了一种不知名的东西在心的深处生了根,开始慢慢生长。直到后来,他知道了这是什么。

它名为信仰,更名为荣耀。

这是这个十七岁少年第一次让除学习以外的事物在心里有了一席之位,有了感情与温度。这让邱非第一次有了与别人交谈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的念头,到此为止,他仍然记得她第一次有了这个念头的样子。


“你们知道最近很火的那个游戏吗?”“是叫荣耀吧?我知道,人物超好看的。”“就是,像一叶之秋,多帅呀。”“胡说,大漠孤烟才帅。”“哪有,一叶之秋帅!”身边的人叽叽喳喳的谈论着,邱非本来是在认认真真的做着题,心思却无意识地向没有任何意义的谈话靠去。他想起每天放学路上巨大的荣耀标识与一叶之秋的身影,伸手进了衣袋,摸到了刚买不久的账号卡。战斗法师吗?


“邱非,你是一个好孩子。学习成绩也还是挺不错的,为什么要去打游戏呢?”班主任拿着邱非的月考试卷皱着眉向邱非说道,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话里。邱非却只是微微的低着头,看向窗外没有说话。为什么,邱非向自己问道,却得出了连自己都不清楚的回答。到后来,邱非来到嘉世训练营的时候,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他无疑是个很幸运的人。毫无疑问,嘉王朝是战斗法师最多最强的地方,嘉世训练营也是人才济济,却因为叶修与嘉世的一次性的十年合同:战斗法师的最强者就在这里,队里肯定不会再有战斗法师的继承者,而使战斗法师在这里毫无竞争之力。邱非并不是不知道,而他自己也并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想法站在这里的,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到了训练营报名处的门口。

“你真的确定要用战斗法师吗?你要知道......”“我知道我确定。”邱非忽然极不耐烦地打断了那个人的话。他本来是一个有礼貌的人,这一次却是没由来的不耐烦。就是这样,邱非进入了嘉世训练营。

当一个幸运的人又十分的努力时,那会怎么样,这是邱非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但却从他的身上得到了体现。在人才济济、战斗法师众多的训练营里,得到了斗神的关照与关怀。这绝对是一般人所无法想象的殊荣。多少人因此对邱非有了嫉妒之心,横竖对邱非看不顺眼。但是邱非就这样走过来了。不仅内心没有受到挫败,甚至还更加优秀。更有传言他会成为下一代斗神。他却充耳不闻,更加努力。


他是足够辛运的,却也是足够不幸的。本来就因为太出色而被众人排挤,现在在叶修离开嘉世后更加严重了。先前的地位变得一文不值,一落千丈。不少人都说:“叶秋走的走了,不管他了,他还这么练,真是够傻的。”邱非自然不傻,毕竟也曾是年级前百的人。所谓的勤奋练习不过是一种对自己的自我麻痹,让自己不去担心、不去怀疑。他怎么会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地位的尴尬,只是不愿面对罢了。他还在坚持。

只是他不知道这样的坚持到底值不值。

后来,有了兴欣,有了消息传出:叶修就是叶秋,人就在兴欣。退役只是借口,目的其实是打倒嘉世。邱非自然是不信的,就算全世界都如此认为,邱非都始终相信叶修不是这样的人,因为没有证据。叶修一手带出的战队,带出的嘉世,叶修对嘉世的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邱非怎么会相信这种话。没有人知道邱非在得知消息时内心的挣扎,没人知道当时的邱非在训练时的失误率到底是平常的几倍,因为没有人会去关心他,会去管他,所有的人都知道邱非是训练营里最自觉的那一个人。随着听到的传闻相似的越来越多,现在,邱非第一次动摇了他的决心。

直到网游部的陈夜辉找上门来,与兴欣对战时出现了叶修的声音,邱非的决心在那一瞬间支离破碎。他拼劲全力去胜利,他放弃了,他相信了,到了最后却又发现真相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个人是真心爱嘉世的,不需要怀疑。

邱非又有了信仰,名为荣耀的信仰。


第九赛季,嘉世解散,但是嘉世永远在每一个嘉世人的心里,这是叶修说的,同时也是邱非所相信的。

第十赛季,新嘉世重新开始了征程,邱非带着战斗格式重新开始。从现在开始,邱非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所有嘉世人的代表,代表着嘉世人的信仰,那名为嘉世的信仰。现在在邱非心中的那个神,不再只是一叶之秋或是叶修,而是所有热爱荣耀的值得尊敬的人。


他心向着神,永远向前,永不停歇。


评论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点发财 | Powered by LOFTER